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中国)搜狗百科

我校成功召开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
  • 时间:2024-04-17
  • 点击:27
  •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为做好市级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培育建设工作,提升工程造价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业与教育资源要素相融合、人才培养供给端与需求端相对接。4月16日下午,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在清潭校区顺利召开。常州市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协会会长缪志国,常州常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所长时玉亭、总经理助理邱彬彬,江苏鑫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审计一部负责人赵益,江苏城建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春树,江苏城建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倩、土建部副经理潘立,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慧萍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杨建林从以下五个方面介绍研讨会背景及主题。一是行业智能建造、智慧管理、数字赋能企业发展的情况;二是行业企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情况;三是行业智改数转等背景下专业“宽基础”人才培养的对策建议;四是当前行业发展背景下工程造价相关专业做好“特色发展”对策建议;五是工程造价专业群产教协同做好现代学徒制学生培养的对策建议。与会专家展开热烈研讨交流,杨建林向行业内各位优秀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专家介绍了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建设情况。其次,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季爽就现代学徒制造价模块培养方案(第四学期)的目的和意义、实施内容、实习活动分组、实习活动要求、考核和评价等方面具体展开讲解,尤其是对接下来为期10周的教学安排详细说明。方案内容充实完整,符合“工学交替”环节中对学生的培养要求。

本次研讨以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为主题,预期能够实现与合作企业深度实施“双主体招生、双导师育人、双身份学习、双主体评价”的人才培养目标,对深化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有着重要意义。(文/周钰 图/何丽娜 复审/王慧萍 终审/杨建林)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