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中国)搜狗百科

我校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时间:2024-04-16
  • 点击:69
  • 来源:安全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2024年4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2015年7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我校自4月8日-15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我校组织各学院召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讲授课程、开展宣讲、分组讨论等方式,教育广大在校学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土木工程学院有3名教师、16名学生攥写了主题征文作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形成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思考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建筑艺术学院在8号楼8233教室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同时开展了“国家安全,你我同在”签名墙活动管理工程学院组织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微视频比赛,鼓励学生积极分享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我校还积极利用校园宣传屏幕、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在校园内悬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提醒师生时刻保持警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我校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日常教学和生活中,让广大师生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朱静恺 复审/陈磊磊 终审/刘顺传)

图片1.png